400余名运动员云集云篆山

发表时间:2016-12-14

10月15日,重庆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在巴南区云篆山登山步道举行。来自全市25个区县、12个单位及群众登山爱好者等4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充分体现全民健身的宗旨。
  
 
  近年来,登山运动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我市充分利用市内及周边资源积极开展登山运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本次比赛作为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一项赛事,旨在全面展示重庆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成就,推动我市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登山比赛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直机关工委、重庆市总工会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巴南区体育局承办。比赛分为区县团和单位团,参与登山比赛的选手,年龄最大的已经近80岁了,最小的只有18岁。
 
 
  随着发令枪响,400余名运动员一跃而出,在激烈的角逐中享受登山健身的乐趣。虽然天气有点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运动员的参赛热情,反观选手们奋勇争先,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参赛队伍中,渝中区体育局的表现格外引人瞩目。据了解,这支队伍的参赛选手中有3位是61岁,2位是50岁,平均年龄为参赛队伍中最高的。虽然他们不如众多年轻人动作敏捷,但凭借坚持和拼搏赢得单位团的第三名。其队员周天才说,这次参赛并不完全是冲着取得好成绩而来,更多的是重在参与,与大家一起享受健身的乐趣。
 
  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渡口区、奉节县、渝中区分别获得区县团的前三名,南岸区登山协会、市高法院、市国安局分别获得单位团的前三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