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成功举办2011年中国重庆“诗仙太白·盛世唐朝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

发表时间:2016-12-30

6月20日—22日,2011年中国重庆“诗仙太白 盛世唐朝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在杨家坪中学体育馆激情上演。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山东队、四川队、重庆诗仙太白队分列女子团体前三名,重庆博海建设集团、四川红星队分获男子青年组、老年组冠军。本届大赛在市体育局、市乒协的大力支持下,由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广大乒乓球爱好者踊跃参与的这次体育盛会将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健康重庆”建设,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体育健身理念传播推广,增进我市竞技体育的国际交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华、中共九龙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勇、区政府副区长戎蓉、区政协副主席眭京玲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一、重庆魅力,高手云集
  大会特邀日本、新加坡、台湾地区、山东、四川以及重庆等8支高水平运动队参赛,其中日本、新加坡、台湾地区等3支球队中均有参加过2011年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运动员,其他省市队也是参加中国乒超联赛的主力选手。这样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在我区乃至全市也不多见,充分体现了竞技体育人才“引进来”的培养模式,也增强了赛事的观赏性和精彩度。
 
 
二、大众喜爱、报名踊跃
  比赛设女子团体组、男子青年团体组、男子老年团体组等3个组别,男子公开赛参加队伍达80支,其中青年组32支、老年组48支,共计440名运动员参赛,超过了之前曾在重庆市合川区以及江津区举办的前两届人数的30%,体现了乒乓球运动在我市良好的群众基础,展现了市民们对“国球”的特殊情结;不仅是一场高水平选手的较量,更是大众参与,群众喜爱的体育盛会。
 
三、企业支持、产业发展
  政府主导的群众体育赛事,引入了重庆知名企业-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支持,体现出公开赛事,社会参与的特性,展现出体育赛事经营组织的新理念,开启了体育产业的发展之路,促进了区域体育产业与全民健身的良性循环。
 
四、组织井然、气氛浓烈
  本届赛事从策划、实施到落幕经历了2个多月,从运动员食宿到赛场布局设置,均体现了主办者的办赛智慧与严谨态度。一是随处可见的赛事标语、名称和LOGO,让人置身赛场犹如自己也在比赛中;二是安排好特邀赛队的吃住赛,让赛队来了喜欢,去了想念,还为外地男子参赛提供本地吃住信息;三是在比赛中组织了上千人的观众,为各队精彩表现摇旗喇喊,烘托出紧张、激烈的赛场气氛;四是媒介宣传“普天盖地”,广东体育频道、重庆卫视频道专题录播,实时报道12次,重庆日报、晚报、晨报、时报、商报、健康人报等6家报刊在赛前和赛中均有大篇幅报道,华龙网、新华网、网易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央网络电视台、人民网、体坛网、九龙网等10家网络媒体进行了详实报道;五是各项组织工作分工明确、步骤紧密、行动高效,让赛事顺利推进。冠名单位高度评价了九龙坡区政府,“举办了一届宣传到位,氛围浓烈,秩序井然的体育赛事”。
 
大会组委会
2011年6月2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