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上演“壁虎王”中国选手夺冠男子速度赛

发表时间:2016-12-30

 
  "壁虎王"2015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21日在九龙坡外滩落幕。百余名世界级攀岩高手经过两日的角逐,最终有"中国速攀王"之称的钟齐鑫(微博) 在男子速度攀比赛中获得男子冠军。最终有"中国速攀王"之称的钟齐鑫在男子速度比赛中过关斩将,获得冠军。
 
  5.811秒!中国选手夺冠男子速度赛
 
  按照比赛规则,在速度攀岩比赛中,选手们需在最短时间内攀上15米的岩壁,用时最短者为最大的优胜者。从赛前情况来看,目前世界排名前4之外的钟齐鑫似乎并不占据任何优势。但是,曾经6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速攀王"总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5.811秒!钟齐鑫最后一攀超越对手--世界纪录保持者、乌克兰名将丹尼尔,锁定胜局。
  在现场观赛的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志新喜出望外,连连夸赞钟齐鑫的出色发挥。中国其他男选手未能进入速度赛前8名。国家登山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长罗申表示,钟齐鑫夺冠对于中国攀岩队来说是个鼓舞,但其他项目我们与世界高水平还有较大差距。
 
  女子速度赛冠军被俄罗斯选手玛丽亚获得
 
  在男、女攀石决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男子第一的德国选手赫哲-扬因为在3号线的失误错过夺冠机会。而唯一一位完攀全部男子4条线路的加拿大选手麦克尔-肖恩获得金牌;女子抱石冠军则由日本选手AkiyoNoguchi获得。
 
  本次活动由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执行单位为重庆中体-北京奥德高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世界杯攀岩赛是国际攀联的重要赛事,比赛分阶段在世界各地举行。运动员通过分站比赛,依据名次计算积分,进行年度总排名。今年是重庆第4次举办该项赛事,赛事承办方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向世人奉献了一幕精彩纷呈的岩上芭蕾。
 
  据国际攀联权威人士介绍,本次比赛的场地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岩壁、支点质量都是世界一流的,赛事的筹备、组织、运行都具有独特的经验,树立了攀岩赛事的高标准,对于攀岩进入奥运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世界杯攀岩赛是国际攀联的重要赛事,比赛分阶段在世界各地举行。运动员通过分站比赛,依据名次计算积分,进行年度总排名。今年是重庆第4次举办该项赛事。6月22日至25日,还将在该赛事比赛场地举办中法攀岩运动交流活动和重庆市首届攀岩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