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变成大象腿就赶快动起来

发表时间:2016-12-14

跑步之后需要拉伸,所有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到底如何拉伸呢?这个就众说纷纭了。知名瑜伽教练,蒂芙尼-克鲁克香克完善了一套动作帮助跑者跑步后能够得到放松。他表示,只要做几个主要的伸展运动,就能使跑步后发紧的肌肉得到放松。
 
低位拉伸 拉伸臀屈肌
 
 
  跪在垫子上面,然后左脚向前一步,膝盖弯曲90度,将手放在垫子上左脚的两侧。然后,轻轻地将骨盆朝垫子下压。这个动作还可以做更进一步的拉伸,将右手举起,伸直手臂往左肩的方向靠拢。动作保持60秒,换另外一边重复动作。
 
脚尖踮起姿势 伸展小腿和足部
 
 
  四肢着地,脚趾蜷曲。然后慢慢将臀部后移,用脚来支撑着。接着,把双手放回到膝盖上并坐直。初学者可以让手掌放置在垫子上,将身体的重量分散到手上。姿势保持30-60秒。
 
"4"字形状 伸展臀部和髂胫束
 
 
  人躺在垫子上,脸朝上,双膝弯曲,双脚平放。左脚脚踝放置在右膝盖上方。然后,保持“4”字形状姿势,将右腿往下弯曲侧躺在地板上;左脚放在地板上,并用左膝指向天花板。姿势保持1-2分钟,换另外一边重复动作。
 
腿筋伸展 伸展腿筋和小腿
 
 
  双手紧握卷起的毛巾,躺在垫子上,面朝上方,双膝弯曲,脚部平放。然后将毛巾绕成环状,抬起右脚放在毛巾上,将就像踩着马镫。接着伸直右腿直接指向天花板。最后弯曲右脚并轻拉毛巾的末尾。姿势保持60秒,换另外一边重复动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