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腹轮标准姿势与动作要领

发表时间:2016-12-14

健腹轮如何使用说起来很简单,看别人做起来也非常的容易,其实不然,我们必须了解健腹轮的标准姿势与动作要领才能真正的锻炼身体。下面一一说明健腹轮的训练动作要领:
  一、健腹轮训练动作标准跪姿的训练方法与注意事项:跪姿训练是初级腹肌训练动作,训练前首先应该热身,跪时也应该先找一个垫子垫在膝盖上,双膝跪在垫子上时尽量保持合拢,切勿分开,当然有些人买健腹轮时送的垫子宽度只够你合膝跪着。身体自然向下两手分别握在健腹轮的手柄上,然后试着向着推动轮子,最好可以将轮子推至身体与地面平行,如果做不到也没有关系,尽力即可。身体与地面平行后将轮子向膝盖方向拉回,如此反复推拉即可达到训练腹部、肩部的目的。

 

  健腹轮跪姿训练


  注意事项:在反复推拉回收的过程中,保持腹部紧张是必要的,后腰尽量不要用力分担负重,这样才能保证充分刺激腹部,那么怎样才能避免腰部受伤呢?只要保持背部平直勿下陷即可,还有就是屁股不要厥的太高,厥的高了背部也就无法保持平直。起初训练的时候可能无法掌握这些要领不过没关系,慢慢积累下经验多注意不要触犯以上讲到的注意事项就好!每天做一到三组,每组做10个左右。
 

  健腹轮站姿训练

   

  二、站姿训练的标准动作与要领,双脚并拢站于地面(新手可以将双脚分开略比肩宽),俯身下握健腹轮,向前推动健腹轮至身体水平于地面,然后回收归位,需要注意的还是腹部用力与背部平直,再有就是站姿训练比较的困难对于初级新手而言应该多做跪姿的训练。


  健腹轮站姿训练


  三、趣味训练:如果你感觉自己的小腿有点粗,想瘦小腿,也可以通过腹肌轮的训练来瘦小腿,坐在椅子上,两脚放在健腹轮手柄上,用脚推动健腹轮,向前延伸,然后回收归位,反复操作。还可以不断的换姿势比如瑜伽式训练,后背式训练,轻强度训练。瑜伽式训练的方法;坐在地上,两脚 张开成 V字型,抓住健腹轮手柄身体向前或向右延伸到最大限度,然后回收归位;后背式训练的方法,坐在地上,将健腹轮放在背后,两手抓住健腹轮手柄推动健腹器使身体向后延伸到最大的限度,然后回收归位;轻强度训练;面向墙壁,举起健腹轮向墙壁推动, 向上延伸 ,然后回收归位。这些运动姿势需要用心去做,反复操做,一定不要感觉枯燥,把它当成一种玩具、一种娱乐。想要减肥健身,那么就从此刻开始吧。
健腹轮趣味训练
  健腹轮是一种体育器材、健腹器材,它可以帮助人们减肥,还可以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增强人体免疫力,不过这些所有事情的前提条件就是,正确的使用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