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姿势你用对了吗?

发表时间:2016-12-14

跑步,大伙儿都觉得这还不简单,不就是比走路快点,跑起来就可以吗?
 
  NO NO NO!要是这样想,你就大错特错了!正确的跑步很有讲究,绝对不像人们想像得那样简单。
 
挺直腰板,保持上身一条线
  
  跑步过程中, 需要伸直你的躯干,让后背舒服地挺起来,在跑步过程中总保持"跑步身高"。头部、脖子和背部保持一条直线,双眼平视前方,不要低头,也不要来回扫视,这决定了你跑步的效率。

 
肩膀、手臂要放松
  
  虽然说跑步是下半身的运动,但手臂的动作也不是可有可无的。最佳的姿势是双肩放松、自然下垂,跑步时肩膀也要保持水平,胳膊自然微屈,双手半握拳,手臂应随步伐尽量前后摆动。
 
 
臀部要紧张,抬腿要适度
  
  臀部是身体力量的中心,而且是人体最强壮的肌肉,保持一个正确身体姿势,臀部可高度紧张,给身体一个持续向前的动力。对于健身跑爱好者来说,抬腿要适度,不能一味的追求步幅和频率,应选择合适的步幅,尽可能每脚都落在身体的正下方。
 
 
脚的落地姿势要正确
 
  跑步时,脚的落地尤为重要,应用脚后跟和脚中部落地,然后快速向前滚动脚掌,然后前脚掌蹬地离开地面。脚落地时声音不能太大,要轻而有弹性。
 

相关文章